top of page

單位命盤


所謂「山管人丁水管財祿」,相信不少讀者都有聽過這句說話,亦對山和水於風水上的作用有些概念。一個單位的風水好不好,除了可以從外巒環境看是否有山有水之外,亦可以從其「單位命盤」推算判斷。

<span class="content"> </span>

單位命盤是由樓宇的坐向以及其建築年份組成的一個盤象,就如人的命盤一樣,從單位命盤可以看到那個地方於每年的氣運。要分辨單位氣運的高低,就要看各種不同的星曜於落入單位命盤中的哪一個位置。

那麼知道了單位的氣運又有甚麼作用呢?我相信當中可能最為人關心的,就是單位值得投資的程度。相信不少朋友,特別於近年,都曾經試過在物業租售放盤時無人問津的情況。撇除價格因素,單位命盤亦可反映出此情況。

舉其一例,在2004至2023年八運時期,若山星或水星遇上輔星並同時落於單位的中宮位置,便是令星「入囚」的格局。單位入囚反映單位能量處於休息狀態,以致無人問津。不想調低價格以吸引買家租客,或可考慮特別的風水布局,加強單位能量以助達到成交。

Featured Posts
RSS Feed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