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門是迎接好運的通道


換樓潮每年普遍都於暑假之前左右的時間開始,原因是家長們一般都會趁孩子放暑假便四周搵樓搬屋。不少家長都是為孩子而搬屋,一方面是希望藉着遷入心儀學校之校網,能助孩子獲心儀學校取錄,與此同時,亦希望能遷入風水樓提升孩子們的讀書升學運。

<span class="content"> </span>

今年文昌星落於西北方,家宅大門若於此方位便完全有利孩子讀書考試。然而,不久之前就收到幾位新客戶都很一致地提問到,如何正確取得大門方位的問題,不少人都會猶豫是應從單位外面向大門量度?還是在單位內向大門量度?

正確方法是在單位內,並在全屋的中心點為量度中心,量度大門的正確方向。大門之所以成為風水樓的必要條件,皆因大門是迎接好運的通道,其理論與大廈納氣口相類同。我於去年撰寫的《置業時應怎樣選擇樓層之高低?》一文中,已提及「……風水理論是建基於氣之上…⋯氣從地而行到大廈納氣口。」而這些從大廈納氣口流入的氣,必先是要通過各家各戶之大門,才能進而流入屋內,影響宅中各人運程。

Featured Posts
RSS Feed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