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鄉村風水


前一星期我與客人一同前往其東莞的廠房作風水勘察。廠房的基本風水坐向、外巒及內在的格局本身都已不俗,然而面對工廠倒閉潮的營商環境,亦決定藉着改善風水氣場以助生意及增強氣運。

<span class="content"> </span>

以客人廠房本身的風水格局,生意應可發展得更好。走了一圈細看之後,發現生意未能更上一層的原因是在廠房與宿舍之間閒置的位置上。很多人都以為風水局限於一個空間當中的擺設及設置,卻忽略了空間與空間之間的風水。

何謂空間與空間之間的風水?這又要視乎「城市風水」還是「鄉村風水」。以我這位客人的廠房為例,看的就是鄉村風水。到鄉村看風水的靈活性一般較城市風水的高,因為鄉村的地方相對城市的地方大,而且周邊的地方及位置、空間及間隔的設計等,都可以作相對較大調節,改動的可能性亦較高。而我就建議了客人在廠房與宿舍之間原本閒置了的位置上,種植樹木及加建小園林休憩地方,改變了空間間隔的同時,還綠化了環境,而且更能聚集人丁及改善空間的氣場。

Featured Posts
RSS Feed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