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房子結構與運氣的關聯


有追蹤我的讀者朋友都知道,我於復活節期間到了雲南做義工。除了到訪並視察了五間山區小學派發物資助學金之外,我更到了不同民族學生的家裏做家訪:包括納西族、彝族、藏族等等。過程中,我亦無意識及很自然地從風水玄學角度,審視過各民族的房子特性與其民族發展的關係。

<span class="content"></span>

彝族原是遊牧民族,所居地多是平原,適宜放牧;雖然是有利生活條件,但絕大部分族人都很貧窮。因需不時遷移,故民族都不能、亦不會重視住屋問題,所住的房子一般都很簡陋。

反觀以採集及售賣蟲草花及松茸為主要收入的藏族人民,他們並非居於平地;他們相信到叢林能有多少採集都是運氣,故每天外出採集前都會拜神以求平安順利。他們重視住屋環境:從房子的設計、裝潢、雕刻壁畫等都有講究。即使一年平均只有幾個月的收成,比較之下,他們相對其他民族都比較富有。

房子在風水學上乃藏風聚氣之所,能影響運氣;兩個民族的房子特性亦成了佐證,這進而說出破舊失修的房子亦會影響運程。

Featured Posts
RSS Feed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