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「靈關」

有關搬屋及遷移日子的選擇,坊間不少傳言指如在清明節、孟籣節、重陽節等日子遷居,會因該日子之「陰氣」過盛而招惹不利,影響家宅康寧。

一般人認知之陰氣,是指附於陰靈以及所帶來的壞氣場及影響。傳統的「拜四角」,是在裝修動工、或搬遷入住前的一項重要儀式,目的是請逗留於宅內的陰靈吃飯,希望它們吃過飯後便會離開,以得家宅所有事順利平安;然而,在一頓「款待」之後並不能保證它們是一定會離開的。

正所謂「擇善而居」,所有靈不論是正靈或邪靈,就如人一樣,都會選擇合適自己的地方居住。在風水的理氣佈局中,有一「靈關」控制的操作;靈關就如「玄關」一樣,特別的靈關佈局可以完全隔斷陰靈進入。靈關佈局主要是針對調控宅內氣場到特定的頻率,其原理及目的,是當調控好氣場之後,使陰靈在宅內「感覺不適」,必須離開。

只要家中的正氣場能量夠高,便不用擔心會受陰靈影響,是故懂得操控好靈關佈局,便無須受時節影響搬遷日子的選擇。

Featured Posts
RSS Feed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