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成事在人


上月於某一講座作客席講師,分享辦公室的座位布局。首先以九宮格的樣式在自己座位劃分9個座向區域,分別是東方、南方、西方、北方、東北方、東南方、西南方、西北方及中宮,之後再按各方位所屬之飛星,放置不同的物品以加強吉星及減弱凶星的能量。

<span class="content"></span>

席間有一參加者提出,若將座位分為9個區域,最少必有兩個區域屬公家地方、其他人的座位位置、走廊通道等等,那風水布置豈不是不能全面應用?

我想藉此再次重申,風水是一門工具,藉着善用或利用周邊的環境因素,以催旺能量氣場,當然,這亦必會同時受到環境所限制,但這絕非代表風水有着任何漏洞。風水理論是十分健全的,然而,在實際的應用層面上,還是斷定於人為的能力;風水可以提供解決問題的方法,最後成功與否亦事在人為。

舉上述的提問為例,若兩側的區域屬其他同事的座位,絕對可以請該方位的同事幫手,取得其同意幫忙放置風水物,而這當然視乎本身的人際關係是否做得好。

Featured Posts
RSS Feed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