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新春布置


春節將至,相信大部分人都會順應傳統的習俗,而於這一兩星期間特別「勞碌奔命」,忙於辦年貨、買新衫、剪頭髮。同時亦會於今天年廿八的日子「洗邋遢」,把污穢或老舊的東西清洗或丟掉,去舊迎新,以求去除頹氣,於新一年迎來吉運。

在傳統的新春習俗中,因為相信紅色可招喜事,故人們喜以紅色的吉祥物件布置家居,例如掛貼炮竹、揮春等飾物,以示對來年的生活期盼。風水訣有云:「八逢九紫,喜慶綿綿」。意為「八白」及「九紫」兩顆喜慶吉星相遇,必為喜事。而這兩顆吉星同樣是喜見紅(火象)物。

雖然紅色或火象之物帶吉祥意味亦能催旺吉星,但亦須注意原來五黃災星(正西)及二黑病星(東南)同樣喜見火紅之物,若今年誤放火紅之物於東南及正西位置,將會助長五黃二黑的能量;小則疾病損傷,大則災禍開刀。

要化解五黃二黑之布局,大家可重閱《白玉亦能擋煞保健康》一文。仍然希望在東南及正西位置擺放炮杖、揮春等新春飾物的朋友,建議可考慮以金色作替代。

Featured Posts
RSS Feed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