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風水擺設的規格限制


所謂「睇風水」,是指到一地方勘察、分析並建議如何改善及增強空間的能量,而放置風水擺設乃其一且最常用的方法。

從過往客戶選購風水擺設的過程中我發現,有些客人認為只要是風水師所指定的擺設就行,故會選擇最便宜、最合乎預算的擺設,亦有些客人會認為風水擺設愈貴愈大愈有效,有些更會選用自己喜歡的物料如金銀玉石等去訂製風水擺設,其實這些心態都不正確。

風水擺設在乎其所帶來的能量而非其價值,而當能量符合其相應對的顏色、數量、物料及高低大小的規格限制,便會發揮最大的功效。

根據風水角度的定義,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能劃分到木、火、土、金、水五大元素,而風水的能量源於此九星五行之氣,每當九星五行之氣巧遇其相應之物,能量才會積聚。故此,風水擺設重於五行的相配運用,並以色、數、質來劃分。因此,只要用得其所,即使是在街上拾到的一塊石頭或一片樹葉,亦能作風水擺設之用。只要合乎風水的規格及放對位置,不論其價值是貴是平,都能得到風水的裨益。

Featured Posts
RSS Feed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