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置業時應怎樣選擇 樓層之高低?


從我多年來替客戶選置物業所得之談,大部分的香港人都偏好購置高樓層、景觀開揚的單位;而國內客戶則多偏好低樓層,原因是萬一升降機固障時可行少幾層樓梯或不幸發生火警時,能逃生的機會也較高。

而從風水學的角度,我們會從兩個層面去考慮並作出選擇:

(一)宅內成員的命格,及(二)氣場的素質。

玄空風水學有一套「層間法」,可計算出樓層星盤與宅內成員風水命格的配合度。然而除了樓層與命格的配合度外,各樓層的氣場質素亦很重要,因為風水的吉凶程度是斷定於氣場的強弱。假若風水星盤呈吉相,氣場便愈強愈吉;相反,呈凶相的風水星盤,氣場愈弱愈好。那氣場的強弱是怎樣辨別呢?

由於風水理論是建基於氣之上,因此可從氣的特性入手。氣從地而行到大廈納氣口,故此一般低層單位的氣場都比高層的強。因此當風水師認為氣場為吉相便會建議客戶選購低樓層單位;而風水星盤呈凶相的話,當然不建議購入,但若無他選,唯建議選擇高樓層以減氣場之影響。

Featured Posts
RSS Feed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