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「宅命相配」 不一定得風水庇蔭


有人在置業時會邀請風水師堪察並問道:「此宅與我的八字命格是否相配?」

很多人都認為居住的地方必要與自己命格相配才稱得上好風水,即使風水師認為格局只屬一般,只要是「夾自己」便收貨了。此乃風水學上的「宅命相配」理論,然而很多人還是一知半解。對風水師而言,氣場的質素更為重要。

「宅命相配」的意義就是要有好的風水能量,把好氣場有效地輸送給宅內成員。若屋內氣場不佳,即使配合命格,宅內的成員也未必能享有風水帶來的好處。相反,假若內外巒頭合乎吉相,涵養益盛的能量,即使與命格不配,風水師也能通過布局,使宅內成員獲得風水所帶來的益處,並能加強能量以協助達成目標。

有看過我專欄的讀者或許知道,風水星盤與八字命盤是兩個獨立系統,那麼住宅和命格何以互相配合呢?原因是「宅命相配」裏,玄空風水學所運用的是「九星命卦術」,即是把出生時間轉換成玄空風水中的九種命卦,便能運用於風水星盤上了。

Featured Posts
RSS Feed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