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玄觀經濟(一) 日本樓市去向?

投行朋友相聚的話題總離不開如何運用口袋裡的金錢進行投資活動。

近年香港樓價已近頂,相反日本樓價則近底,且在各種條件下的帶動,將資金投放於日本樓市似乎會更為划算,因此投行朋友們均對此話題甚感興趣。

筆者認為每個人都無法預知未來,但我們可以培養「知幾」的能力,透過觀察在變動還不明顯之際所出現的端倪和跡象,最後達到掌握變動的契機。

玄空風水學的強項是以時間和地域空間作為研究對象。若能將玄空風水學與市場分析資訊有效地融合,此舉應是可以探索的積極議題。

就以日本為例,其地理位置位於世界的正東方;2011年日本不幸發生三一一大地震及核爆災難,當年玄空飛星是五黃廉貞大煞。斗轉星移,循此路徑推演,今年玄空飛星是二黑巨門凶星,雖然好不到那裡,然而在2015年打後卻會有連續三年的吉星輪替。按此推之,是否意味著今明兩年可能會是投資日本樓市的關鍵時刻呢?

把握好機會是「知幾」,同樣地,若能預測風險,能知進退,亦是「知幾」也。

Featured Posts
RSS Feed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