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該如何看待及掌握你的命運?

「命運」應如何看待?

或許是職業病的緣故,我每次到任何新環境就很自然地到四周勘察。記得那次我到阿禮的新居作客,一手輕推房門,就發現了一張專業用的撲克賭枱!亦是一張隱藏著他一段戲劇人生故事的賭枱。

阿禮現職銀行董事,記得讀書時的他為了賺取生活費,所以到賭場工作;同樣是BANKER,今天的他所賺的卻比以往多上百倍。有時人的際遇真的很奇怪,是什麼造就他今天的成功? 相信除了要有實力之外,還得靠點兒運氣。回想他數年前在會計師樓工作時只能租住套房,後來因一次機遇經友人介紹入了投行工作後,就此一帆風順,入住豪宅。

人的際遇有所不同,古人稱之為「命運」。無論你多不情願接受,人生依然有起落;儘管你嘗試去否定,它依然存在。然而每人對「運」抱持的態度卻有不同;有人選擇「安之若命」盡了本份便可無愧於心,亦有人索性「等運到」。

筆者從不求不勞而獲,但勞而不獲未免亦感到有點可惜。試問人生是否早被決定,抑或至少在某程度上是可以改變的呢?

該如何掌握你的命運?

在人生路程中,難免會遇到一些事與願違的遭遇,阿里他因為多年前的一個決定,不但痛失苦心經營的事業,而且更弄得債務纏身。他不禁在想,這一切是否冥冥中已早有安排?

很多人認為研究命理的人都是宿命論主義者,筆者卻是因為相信宿命能夠打破才去研究。“算命”是根據個人的生辰八字作出命運進程的推算,亦因為推算所用的只是“時間”,因此便受到時間性的限制。只要將構成一個八子的年月日時去計算一番,便會發現八字的基本組合,最多只能有五十一萬八千四百種命。再細心去想的話,即使加上大運和流年的變化,也不足以覆蓋數以億萬的人口數目。

那麼算命是否不準?答案肯定不是。雖然擁有同一組八字的人,他們的際遇大致上很類同,然而於人生中作出不同的決擇時,他們的命途彼此便有了分歧。

可見即使是相同八字的人生,其內容都具有彈性的,分別是你作出了什麼選擇。

算命只是給你一個預算去作好準備及部署,若能充分善用,人生必定能更美滿!

Featured Posts
RSS Feed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