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開放式廚房不利風水嗎?


很多客戶、讀者或聽眾們都經常會向我諮詢的風水問題:「開放式廚房是否不利風水?是否影響婚姻?會對哪一個家中成員不利?影響有多大多深?」

有關這個問題,在網上很容易找到很多“標準答案”,例如最常見的答案:「開放式廚房不利婚姻。」「若配合方位,如氣通中宮,那可能會導致心血管等疾病。如氣通西北方,可能會導致腦癌或骨癌或父先亡。」等等……

網上找尋的答案,有時可能是簡單的一兩句便能令人滿意,亦有時可能會令人做成不安,但偏偏老一輩的師傅卻流行鐡口直斷,以展示功力,導致使人感到風水是兒戲玩兒或導人迷信的誤解。有幾多人會因此以能有所得益?

事實是否真的如此簡單便可下定論? 若說開放式廚房不利婚姻,那麼是否非開放式廚房就必定婚姻美滿?

我早在2013年已提出開放式廚房不一定會不利風水的觀點,因為實際情況還須配合個人命格、灶頭坐向、單位門向、大廈座向以及外在環境等等的配合才可定論。

Featured Posts
RSS Feed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